练手存文 缘更选手 杂食


【残次品】镜像

林静姝个人向,练手的小片段,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

“哥哥,”她唤着这个本应最亲密的称谓,清澈的灰眼睛礼貌的注视着他的下半张脸,冷淡的和称呼“阁下”、“先生”并无二致,“我答应了格登先生的求婚,请柬是送到府上还是白银要塞?”纵使那个所谓的府上是两人共有的也是仅有的童年回忆。

那是林静恒难得回到沃托的一个傍晚,按部就班的述职后在政府大楼边上凑合一夜。不过好歹是上将级别,即使是招待所条件也没有太差,卧房外有一个不大不小的会客厅。林静姝乌亮的长发垂在胸前,双腿交叠坐在略显朴素的沙发上,双手放在膝上,简约大方的半身裙裙连褶皱都是整整齐齐的,精确地熨烫时用游标卡尺一一量过,整个人精美的像一座精雕细琢的人偶。

稍微会说话一点的定会称赞林小姐让这陋室蓬荜生辉,而她对面正襟危坐的联盟上将却局促的不知道说什么,当然在外人看来林上将只是惯常的喜怒不形于色。沃托第一美人也许只是装作不知道,她的哥哥想,也有这个实力帮她摆脱管委会的控制。但常年在太空值航的傻哥哥又怎么知道,她这株有毒的花,已经深深扎进了管委会的土壤里,唯一离开的方法就是将他们一起毁灭。

林静恒顾忌着自己将来要和管委会撕破脸皮,故意疏远这个至亲,林静姝又何尝不是。此时她已暗中培植了自己的势力,自由军团在域外已经初具规模,就等着伺机搅浑沃托这藏污纳垢的水面。林静恒有白银十卫傍身,只远离沃托远离自己,总会活得比较自在。

两个人都大包大揽的自以为替对方算计的很好。

“嫁给格登就等于嫁给管委会,你…如果不想嫁,就直说,好歹我还没死。”林静恒最终冒出了这么一句,尴尬直白的像交浅言深的陌生人。

林静姝终于抬起一点眼睫,轻声反问:“嫁给管委会有什么不好的呢,哥哥?格登先生是沃托最前途无量的才俊之一。”

林静恒再次状似待机,安静地仿佛扣在臂上的湛卢成为一体。半晌他才驴唇不对马嘴似的回答:“送到白银要塞吧,沃托这边我不常回去。”,似是觉得冷淡又补了一句,“你觉得格登适合你就好,我希望你过得开心。”

“好的,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回去了,还要筹办婚礼事宜,”林静姝礼数周全的站起来点头致意,“哥哥,再会,得到你的祝福我很开心。”

新婚之后,林静姝的生活看起来和以前并无不同,还是搭配衣裙妆容,和形形色色的夫人太太逛街喝下午茶,听她们的假意恭维或暗自嘲讽,有时参加各类聚会,只是挽着的男伴变成了固定的格登先生。她就像一个美丽的装饰品,在富丽堂皇的屋里看似十分夺目,但其实只是个可有可无的点缀。

格登自然对温柔贤淑的沃托第一美人十分满意,本来她就是管委会养大的,知根知底,似乎就是他家的所有物,现在可以顺理成章的搂在怀中,男性的虚荣心得到强烈的满足。

本来林静姝也没有那么恨他,就算他是戈登家未来的继承人。

可当他在长枪短炮下感情丰沛地呼唤林静恒回到“亲人”身边时,他壁画一样的妻子就察觉到了他的不怀好意。林上将在玫瑰之心遇刺,林静姝在他的葬礼上程式化地优雅的抹着眼泪时,就已经预定好了格登的死期。

不知道他被一刀完完整整的劈成两半的时候,有没有怀疑过身后不声不响的小妻子。

美丽的装饰物一朝撕破了人偶的表象,将格登家全部送进了地狱。

格登家的人所乘坐的星舰遇袭的那天,林静姝在管委会长袖善舞,她看似温温柔柔地应付着眼前一个个看似衣冠楚楚的官员们:“没有办法,格登走了,承蒙老先生的信任,我也只能勉强打理一下事物,如有不妥请各位多多包涵。”

“各位的要求我一定尽力满足。”

“这我也很无奈但形势所逼请您谅解。”

忌惮着她背后的格登家,同时对着好声好气的美人无法苛责,许多人只能悻悻而归。到最后一位访客离开,林静姝才不紧不慢打开个人终端,沉静地浏览了星际日报最新的紧急头条:沉重哀悼,XX号星舰于前往天使城途中遇刺,全无一生还

她应景地做出惊讶沉痛的表情,急匆匆的前去找老格登汇报,即使老格登在药物的控制下已经病得无法理事了。

数十万光年外,被官方宣布死亡的林静恒看到事故后揪起了心,在得知她的平安后松了一口气。他想,即使海盗攻入沃托,她也会被好好保护起来的,总比在朝不保夕的第八星系安全。

她想,他有了她送去的武装,又召齐了白银十卫,宇宙之大,尽可以不受联盟管束了。

评论 ( 7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ish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