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手存文 缘更选手 杂食


【簇邪】前男友

双性转

班主任老吴X班助鸭梨 

前篇 

后续随缘

 

----------------------------------------------------------------------------

“哑巴?对,他是吴邪的男朋友。”带着墨镜的男人吊儿郎当地靠在跑步机边,撩起背心下摆擦了擦汗,“这个前的定义我也不知道确不确切。”

黎簇的心随着一边肌肉男手里的哑铃一起七上八下。

 “不过他因为国防绝密项目一走就是十年,”黑瞎子耸了耸肩,宽大的墨镜遮住了他未置可否的表情,“就算他是我兄弟,我也不觉得吴邪有这个义务等他。对了,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黎簇草草搪塞了几句,心不在焉地跑完五公里,收拾东西离开了健身房。她眼前

不断浮现着下午在吴邪柜子里翻资料时,在底层看见的那个倒扣着的相框。

看着有些沉默但很有气势的男人揽着吴邪的腰,脸上微微勾出些笑意。在他怀里的吴邪看着比现在年轻很多,笑得十分灿烂,简朴的衣服掩盖不住扑面而来的清纯甜美之感。一边是一个同样笑得露出满口白牙的胖子。

那是她一个错过的,也永远无法追寻的,不一样的吴邪。

前男友又怎么样,她闷头往宿舍走,一边执拗地想,现在在吴邪身边的是她。

一双手忽然从边上伸出来,用力地把他向路边一拉。

电动车刹车的巨响把黎簇吓得一激灵,她冲差点和她撞在一起的外卖小哥连声道歉。看着小哥气咻咻地骑走,她一回头,只见吴邪松开了手,正蹙眉看着她:“低着头想什么呢,都不看路。”

刚才还满腹不平的女孩一下脑子一片空白,哑口无言地看着眼前的年长者。

吴邪看着她的呆样,叹了口气:“腿怎么样了?我看看。”

黎簇这才注意到小腿传来的刺痛感,一低头,只见裸露在外的脚踝上方被蹭破了一大块,正向外冒着血珠,应该是刚才不注意撞在了一边的花坛上。

吴邪直接蹲下,从兜里拿出湿巾,帮她把伤口周围的尘土擦了擦。黎簇看着她柔软的发顶,僵得大气也不敢出。吴邪端详了一会儿伤口,站起来牵着她往前走:“跟我去我那儿处理一下,好得快些。”

黎簇就愣愣地被她拉着走,一路默不作声地看着吴邪米色风衣的下摆随着步伐晃悠去,一会儿被路灯光打亮,一会儿又落入阴影中。

市中心寸土寸金,学校算是最后的庇护所。吴邪也乐得住在教职工宿舍,她的单间不大,但很有生活气息,乱得井井有条。

她扒拉开单人沙发上堆着的外套,示意黎簇坐上去,自己到一边找医药箱。酒精棉在黎簇的龇牙咧嘴下毫不留情地怼到了她的伤口上,然后是带着微凉刺痛感的红药水。伤口被涂成了一个刺眼的大红补丁,歪歪斜斜地缝在她的矫健的小麦色小腿上。吴邪恶趣味地把用红药水画了个小地图,才堪堪停手,把棉签施舍给垃圾桶。

她转过去把几个药瓶扔回药箱。盖子啪嗒一下合上,身后传来女孩吭哧了很久才憋出声的问题:“你这么多年,都是在等张起灵回来吗?”

吴邪挑了一下眉毛,回头又是那副似笑非笑的神色:“瞎子告诉你的?”

女孩也不避开视线,直直地和她对视,执著于一个答案。

“是,”吴邪牵起嘴角坦然地笑了笑,双手抱胸倚在一边,“这样说吧,他其实是代替我去的。本来应该是我,在那个鬼地方待十年。”

黎簇沉默地坐在沙发上,垂下眼定定地看着因为主人规划不当,在茶几角落里委屈巴巴挤成一团的一套看起来有些年头的茶具,半晌没有什么动作。

吴邪塞好药箱,看了一眼钟,把她就这么撂在了沙发上:“这么晚了,我去洗澡,你自便。要留下来沙发归你,柜子里有备用被褥;要走路上小心,记得帮我锁门。”

 

 

 

 

 

评论
热度 ( 21 )

© Finnish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