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手存文 缘更选手 杂食


【瓶邪】伯恩斯坦第二交响曲(上)

第三人称视角,沙海邪设定,双jin察

听了场音乐会发现引导小哥特别帅(嗯

(主要是为了苏老吴

打斗情节废要肿么破≥﹏≤

---------------------------------------------------------------------------

秋意渐浓,傍晚的微风也带上了些许凉意。近郊的市立大剧院在树叶的沙沙声中显得十分寂静,门口笔直的大马路只偶尔有零星的车飞驰而过。宏伟的建筑显得边上的行道树都十分渺小,只有音乐厅门口能看见三三两两的人相携入场。
今晚,颇负盛名的钢琴家齐默尔曼巡演至此,门票甚为抢手。小莫好不容易从在剧场工作的学姐那儿拿到了内部票,结束了下午的课就匆匆赶来。险些在高大的如同航站楼的综艺厅迷路,绕了好几个圈才捂着在寒风中被吹透的小裙子找到地方。等过完安检找到厅外,几个入口已排起了长队,不少衣着得体的女性踩着高跟鞋,挽着身边的男伴巧笑倩兮。
小莫气喘吁吁地排到队伍后,脱下外套搭在臂弯里,把裙子细细整理好,又摸出小镜子补了个口红,让自己看起来勉强像这么回事。

托学姐的福,她的位置还算正中,但比较靠后。中间席位前几排的位置都价格不菲,不是学生能够负担得起的。门口检票员耐心的一个一个提醒观众将手机静音,并且不可以拍照录像,打扰到了音乐家,他们很可能罢演。
队伍一点一点向前挪,小莫跑出来的热汗被冷风吹透了,又在等待中慢慢变干,她小心地摸出香水小样在发梢喷了一点,以免被人闻出来汗味儿。
身后传来轻微的脚步声,哒哒两下在她身后站定。余光可以看见是个身量颇高的男子,有些许的压迫感,但并不让人生厌。小莫拿出手机整理碎发,不经意用手机屏幕照到了男人的脸。他的面部轮廓并不凌厉,长长的睫毛带着一点南方男人特有的温润,盖过了小麦色皮肤和眼角细纹带来的不羁,衬衫严严实地系到了风纪扣,西装外套则随意地搭在小臂上,遮住了身侧。
小莫偷偷瞅了一会儿,还没移开目光,却见男人的目光似乎透过反射扫了她一眼,她吓得手一抖,手机直直地摔了下来。
完了,小莫在心里惨嚎,赶紧伸手去捞,奈何动作慢。正在绝望之际,另一只手敏捷地从一旁伸过来,精准地捞住了手机递给她。小莫从修长的手指顺着袖口向上看,正是站在她身后的那个男人,她涨红着脸接过手机,讷讷地道了声谢。

“不客气,”男人冲她笑了笑,“要小心点啊。”

队伍缓缓向里走,男人耐心地排在小莫身后,目光不着痕迹地注意着四周。他在隔壁队伍里看似漫不经心地扫了几眼,注意到了什么,忽然上前了半步,俯身在小莫耳边轻声说:“小姐,如果没有男伴的话,是否介意我挽着你入场呢?”

小莫在耳边带着气声的的嗓音蛊惑之下,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把手臂搭在了男人臂弯里。男人体贴地让她靠着,侧过一点脸冲她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关根,是一名摄影师。”

靠得这么近看,小莫被他的笑容晃得一阵心跳加速,还好没忘记单身女性在外基本安全的常识,谨慎地回答:“你可以叫我小莫,我是附近的大学生。”

“好的,小莫。”男人从善如流。

聊了几句乐队和指挥,两人就检完票到了厅内,两人的位置不在一起,小莫礼貌地与关根暂时告别,落座后才发现他的位置就在她斜前方,微微偏头就可以看见男人轮廓分明的侧脸。小莫回想起相携时男人小臂熨帖的体温,脸后知后觉地红了起来。

乐队上场落座,第一首是舒缓的鹅妈妈组曲,长笛吹奏的主题温文尔雅,环绕着缥缈轻柔的竖琴和弱音处理的弦乐,让人忍不住屏住呼吸细细聆听。然而,一旁一位上了年纪的女士却煞风景地拿出手机对准台上开始拍照,雪亮的屏幕在昏暗的观众席间颇为醒目。小莫不适地皱了皱眉头,又不好出声劝说。只见这位女士的背后被人用出现了一个红色的光点,在她身侧、屏幕上晃了几圈,以示警告。穿金戴银的大妈不为所动,兀自拍得起劲。不一会儿,过道里传来轻轻地皮鞋叩击地板的声音,一个身姿挺拔的小哥走过来,俯下身有礼而又不容争辩地轻声说:“请您放下手机,以免扰乱现场秩序,如果您再不听劝告,我们将请您离场。”大妈不情不愿的放下手机,小哥又悄无声息地走了。小莫悄悄用余光向后看,发现那个小哥就站在身后不远处的转角处,关注着全场,时刻用激光笔提醒不守秩序的观众。

当她收回视线,发现侧前方的关根嘴角噙了一丝坏笑,不太明显,但让他的表情瞬间生动了起来,在昏暗的光线中映着台上的灯光熠熠生辉。

一曲终了,乐手们将乐器搭在腿上或者架子上,翻动着乐谱。忽然,场内掌声雷动,一位银白色头发,穿着燕尾服精神抖擞的老人从台后走上前来,在钢琴前一抖上衣的后摆,稳稳当当地坐下来。

雷鸣般的掌声不一会儿就全部停了下来,齐默尔曼将手悬空举起,又轻轻落下,敲响了伯恩斯坦第二交响曲的第一个音符,这首超高难度的交响曲极具晚期浪漫主义的特质,激昂的旋律让人置身其中仿佛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伯恩斯坦本人创作时的感情激荡。到了高潮时期,所有人都屏息沉浸其中之际,一个衣着不起眼的男人忽然从座位上站起,表情狰狞而疯狂沿着过道向前跑去,小莫正在惊奇之时,却见眼前一道黑影闪过。回头关根已不在他的座位上了,他几下迅猛的窜到男人身后,拦腰抱住,右脚勾住他的腿弯,收回手肘向前一抵将他掀翻在地,还没完全锁住,只见那发狂的男人力气大的惊人,疯狂的挣扎间已经要脱开关根的控制,一手挥舞间什么东西抛出一个高高的弧线向前飞去。

忽然,二楼观众席上跳下来一个人,伴着小提琴的最高音,一个漂亮的后空翻将东西在中途截住,随后稳稳地落在舞台前,正是那不知什么时候跑上去的小哥。关根也趁那人愣神,将人狠狠制住,从口袋里掏出雪亮的手铐将人牢牢拷上。

那小哥将东西拿外套一遮向前走来,小莫只隐约看到了它上面几根杂乱的线状物。他稳稳地向扣着行凶者的关根走去,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两人押着人低调的向后撤去,台上的乐队还在演奏,似乎台下的只是一个无关痛痒的插曲。关根走到一半,忽然把人犯交给那小哥,向厅侧跑去,一个飞踢踹飞阴影里一个人手里握着的什么,阴影里的人惨叫一声从偏门跑了出去,关根紧跟着追上。

 

评论
热度 ( 11 )

© Finnish Sky | Powered by LOFTER